Alexa
搜尋結果: 美股,共計10筆
油價衝85美元、美CPI創13年新高! 陶冬:能源危機逼近,金價卻漲不動 「原因這兩個」

油價衝85美元、美CPI創13年新高! 陶冬:能源危機逼近,金價卻漲不動 「原因這兩個」

布倫特原油價格逼近每桶85美元,WTI(西德州中級原油)突破82美元,國際能源市場再次上演油煤氣輪番上漲局面,全球能源危機一觸即發。 美國通貨膨脹持續高升,並向食品、租金領域蔓延。聯準會公佈9月份FOMC(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)會議紀要,政策轉身的腳步聲越來越近。 然而,美國股市卻漲了,並且走出三個月來最佳的單周表現,帶動全球股市向好。 美股底氣來自企業亮麗的盈利,華爾街投行紛紛報出華麗的資本市場盈利,為焦慮的市場打下一劑強心針。 債市先升後跌,FOMC會議紀要顯示,聯準會非常接近調整貨幣政策了。連同美債,美元指數也是先升後跌,一度升破94.5,但是一周下來卻是貶值的。 美國在內的幾個國家宣佈,不久將來開放跨國旅行,市場預計需求上升,加上全球庫存較低,搶購風盛,原油價格大漲,煤炭價格也大漲。 黃金價格卻顯得憔悴,沒受惠到風險資產價格輪番上漲;德國以社民黨為首組成新的執政聯盟,肖爾茨預料成為下一屆總理。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解散眾議院,提前舉行選舉;歷史上第一個比特幣ETF正在提交審批;中國發改委強調要糾正一刀切式停產限產,燃煤發電上網價上浮範圍擴大到20%。

詳全文
基金名稱(幣別)
一周績效(%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