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exa
搜尋結果: 民進黨,共計10筆
捷運開不動、大巨蛋點不亮...比缺電更迫切的「台灣電網危機」:為何有電卻送不進去?

捷運開不動、大巨蛋點不亮...比缺電更迫切的「台灣電網危機」:為何有電卻送不進去?

編按:歷經馬郝柯3任市長、延宕逾20年的電力建設松湖超高壓變電所,據了解將在11/24都市計畫審議會議排定審查。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,台電與北市府多次溝通後,9月底都審會議通過松湖變電所「下層」設施,但「上層」建築物退回,要台電納入更多公益設施、外觀須重新設計等,不過就算闖過都審、開始動工,最快要7年才能完成。 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曾在早前的辯論中提到,台北市有22件用電申請案被限電,因此無法核供電力,台電後發出聲明指出,台北市不是沒有電,而是電送不進去。 台電強調,已與北市府多次溝通達成共識,盼候選人回歸專業探究實際問題癥結,台電在後續行政程序上將盡最大努力,也非常願意持續與北市府團隊溝通,共創台北產業發展及供電雙贏。 經濟部長王美花也針對限電一事表示,台北市並不缺電,問題在於輸電,台電希望能和台北市政府在松湖變電廠規劃上好好合作、解決用電問題。 而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則是說,黃珊珊從議員到副市長都一直阻擋松湖變電站解決方案是事實,「她當了副市長也提不出更好作法,這也是事實」。 《今周刊》早在2022年5月,第1324期《台灣電網危機》探究供電危機成因,不能只爭論「缺不缺電」,因為電網的脆弱,是眾多因素加總現象。 (原文刊載於2022/5/4,更新時間為2022/11/22)

詳全文
馬祖唯一星巴克他引進的!王忠銘把自己當企業CEO,為何他說只想當「一屆縣長」?

馬祖唯一星巴克他引進的!王忠銘把自己當企業CEO,為何他說只想當「一屆縣長」?

編按:連江縣長由國民黨王忠銘當選,得票數達1,655票,得票率高達51.05%。 連江縣長選舉「兩藍一綠」三搶一。國民黨籍曹爾元在任職連江縣府前地政局長時,政績表現可圈可點,開票後,他的票數一直緊咬王忠銘,仍不敵王忠銘的高人氣。 民進黨籍候選人李問是綠營創黨以來首次推派的連江縣長候選人,替選戰增加不少話題與亮點,依舊敗在藍營鐵票區等優勢。 王忠銘在晚間7點40分左右發表當選感言: 【忠心感謝、銘記於心】 忠銘從決定參選這兩年多,一步一腳印的踏入四鄉五島傾聽鄉親的聲音,忠銘參選初衷,就是要本於初心,「我將無我.無負鄉親」,將鄉親所願所想化為連江縣未來的願景與規劃。真的非常的感謝鄉親願意給我肯定以及機會來為大家服務,每一票都是您們的託付,忠銘一定不負期望,帶領馬祖前進,創造更美好的未來。 這場選戰業已結束,新的戰場剛剛開始,忠銘由衷地感謝,這一路走來陪伴我的親人、夥伴、好友、以及關心我的每位鄉親,真的衷心感謝,最後這一哩路我們做到了!你們的關懷和溫暖是我最大的後盾,一路上有你們真好! 與你們攜手走過這一段人生道路,一起並肩前行,所有的辛勞和努力都已開花結果,忠銘,刻骨銘心,永藏心中! 世代接力,幸福永續將展開新局,忠銘獻上深深的一鞠躬,願天佑馬祖,馬祖萬歲! (原文刊載於2022年10月24日,更新時間2022年11月26日)

詳全文
蘇貞昌拍板普發現金6000元!這群人「加碼給錢」…我要給帳戶嗎?何時能拿到?一文搞清楚

蘇貞昌拍板普發現金6000元!這群人「加碼給錢」…我要給帳戶嗎?何時能拿到?一文搞清楚

確定發錢!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4)日宣布,將在農曆年後普發現金每人6000元,希望開春以後就能給全民一個新春的祝福。同時指出今年整年將給予中低收入戶加碼,農曆過年前讓低收入戶每人加發750元,中低收入戶每人加發500元。 2022年全國稅收超徵約4500億元,扣除分配地方政府、撥補勞健保及電價補貼之後,剩餘1800億元,除預留不時之需外,府會週二(1/3)表示將發現金「還稅於民」。 府院初步規劃每人擬發放6000元,將提出特別條例並編列特別預算,但農曆年前恐來不及發,預計3月入帳;若作業時間來得及,最快2月底、3月初民眾就會拿到這筆錢。 今(1/4)日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,「法定程序絕對不可能在一個禮拜內完成」,至於究竟會發多少錢?柯建銘說:「不可能一萬,因為錢就不夠了,但相信不會少於5千。」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上週國安高層會議中,總統蔡英文已請蘇院長率領各部會,將相關具體計畫、財務規劃、經費來源等研擬定案,並適時向國人報告。 他說,相關方案所需要的法源根據和預算編列,行政團隊也緊鑼密鼓進行盤點作業,並將適時提出法案送請立法院審議。總統也期盼朝野黨團能夠支持,讓計畫能夠周全執行。

詳全文
基金名稱(幣別)
一周績效(%)